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16-08-18 14:24:52】 浏览次数:【16043】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是全面反映九一八事变史的现代化历史性博物馆,是近现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为抢救性征集抗战文物和日军侵华罪证文物,丰富博物馆馆藏,满足陈列展览和科学研究的需求,以期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本馆藏品的征集范围以涉及九一八事变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及与纪念性遗址、遗迹有关的文物和文献资料为主,根据本馆的性质和特点,确定下列几个范围,作为本馆征集工作的重点。

1、反映九一八事变史实的相关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相关文物、文献资料。

2、反映九一八事变历史背景、历史影响的相关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相关文物、文献资料。

3、东北抗日军民使用过的武器、军品、生活用品及有关文献资料。

4、侵华日军使用过的武器、军品、生活用品及有关文献资料。

5、日本军国主义移民侵略、经济侵略的相关实物及文献资料。

6、反映日伪时期的社会、经济、政治、生活等方面的各类代表性实物及相关文献资料。

7、九一八事变及抗战主题的书画作品。

8、关押在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二战老兵使用过的武器、军品、生活用品及相关文献资料。

9、抗战胜利后,在沈阳受审的日本战犯的相关实物及文献资料。

符合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藏品标准的捐赠品经本馆认真、确切的鉴定后,决定是否接受。接受捐赠后,给予捐赠者荣誉证书,也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奖励。同时,也欢迎广大收藏爱好者向本馆提供文物征集线索。

 

文物捐赠热线:024-8832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