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致辞
发布日期:【2016-07-19 08:45:50】 浏览次数:【24651】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位于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南街46号,座落于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发生地——“南满”铁路柳条湖路段东南侧,是国内外迄今为止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九一八事变历史的博物馆。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多年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以“收藏历史记忆,展示历史真相”为已任,着力围绕九一八历史开展文物及史料的收藏、展示、研究及对外宣传教育,累计接待观众数千万,年接待观众达100万人次,已成为对广大民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举办重大抗战纪念活动的重要场所。

为了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并与来自世界各地关心文博事业、关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发展的热心人士进行更好地沟通,分享更多的资源。2016年,博物馆对原有网站进行升级改造,改版后的新网站在设计形式上更加符合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思想和文化内涵,内容和主题上更加突出、展示更加丰富。新网站的推出,必将成为广大民众接受教育、互相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最后,祝大家能够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新网站这个天地里充分享受现代科技资讯所带来的自由和乐趣,同时也希望各位热心的互联网网友将你们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本网站反馈给我们。

衷心欢迎各界朋友亲临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