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典范——抗战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展》
发布日期:【2018-01-11 14:24:01】 浏览次数:【2661】

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光辉典范——抗战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于2015年4月1日至5月15日在沈阳“九· 一八”历史博物馆临时展厅正式对外展出。

为适应新的形势下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党的纯洁性,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等纯洁性教育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展览共计展出图片280多幅,由3部分11个章节构成。展览内容丰富,紧扣当前反腐倡廉的时代旋律,通过大量翔实而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重点展现与回顾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辉煌成就,系统总结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经验。使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警钟长鸣。真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借鉴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