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抗战文化之旅”暑期系列活动火爆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8-08-02 16:28:21】 浏览次数:【5206】

为了充分发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不断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7月中旬,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正式启动“开启抗战文化之旅”暑期系列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学生及家长们的极大关注和积极响应,预约火爆。

7月31日,暑期系列活动——历史穿越之旅在儿童体验馆如期举行。

活动当天,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走过象征着抗战十四年的蓝色隧道灯带,“穿越”到了九一八事变爆发的那一年——1931年。

随后,同学们通过打响抗战第一枪、抗战时钟、血腥统治、冲出封锁线、AR动态绘画、英雄配音吧、3D墙画、互动问答、影音视听、观影区、我是英雄”等17个别具特色的体验版块真实地体验到中国人民历经14年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伟大历程。同学们与我馆机器人“抗小虎”进行了氛围热烈的互动学习。此外,体验馆新升级的体感互动游戏“变身英雄”与“抗小虎炸碉堡”也让同学们兴趣盎然,儿童体验馆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验项目,不仅让同学们兴致勃勃、流连忘返,还使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感悟历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沉浸在体验的快乐中,大家纷纷说道:“这样学习历史太有趣了,今天是我在暑假中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天。”

此外,暑期系列活动―“我眼中的历史记忆”摄影活动、“走近英雄”观影活动分别在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与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中举行,欢迎同学们走进博物馆,走进抗战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