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馆开展文物安全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5:53:39】 浏览次数:【1443】

博物馆安全工作是博物馆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旧址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的文物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遏制文物安全事故,确保文物安全,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于2021年3月19日—25日组织全馆员工参加了“全国文化文物场馆安全岗位职业技能培训”。

活动中,陈列馆全体人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国内文物安全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讲授的课程。具体包括《如何做好文物安全管理工作》、《文物安全形势和安全技术防范工程建设使用与管理》、《博物馆的安全和风险防范》、《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与应急处置》、《文物建筑与景区防雷安全》、《提高责任意识,保障文博消防安全》等。通过理论授课、经验介绍、案例分析、互动交流、培训考核等环节,梳理整合传授文博安全的知识和信息。大家自觉按时线上听课,并在全部课程结束后,在课程页面上参加了线上考核。

此次学习,使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全体人员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在今后的安全管理中,陈列馆将更加注重“人防”“物防”“技防”的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为文物本体及场馆的整体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