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爱家 从我做起——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送展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8-05-18 17:32:44】 浏览次数:【5975】

2018年5月15日,在第42个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向青少年普及抗战历史和博物馆文化,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宣讲团来到了珠江五校,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 “爱国 爱家 从我做起”的主题队日活动。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队日活动中,博物馆宣讲团不但向师生们普及了博物馆日的相关知识,更通过PPT演示、航拍视频、文物展示、小小志愿者献讲及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带领着师生们回顾了抗日战争的历史,特别着重介绍了抗战第一枪在沈阳打响及东北军民不屈不挠的14年艰苦抗战和伟大的抗战精神。本次活动中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历史的热情,更激励学生们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特别是在与学生互动问答环节中,既活跃了会场气氛,更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主动学习知识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对抗战历史和博物馆文化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拉近的博物馆与校园的距离,提升了学生们爱国、爱家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珠江五校的师生们希望这样的活动在校园能经常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