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九一八》休斯敦展
发布日期:【2018-03-30 15:14:55】 浏览次数:【3667】

为了弘扬民族魂、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情系祖国、振兴中华,时值九一八 事变爆发86周年之际,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美国德州东北同乡会、美南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九一八》图片展于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9月17日在休斯顿国际贸易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日本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 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侨务组房振群组长、侨务组张铁虹领事、休斯敦各界侨领和媒体人士应邀出席展览开幕仪式。东北同乡会通过演讲,历史图片回顾和播放录像等形式,揭露当年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罪行,歌颂中国人民前仆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目的是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提醒我们不忘记忆,并不是要延续仇恨,为的是牢记历史、捍卫正义,也是为了警醒全世界人民共同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