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开展“做新时代的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11:31:29】 浏览次数:【1514】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的第五十八周年,雷锋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2021年3月5日,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举行了“做新时代的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党支部和工作人员来到皇姑区五一社区义务劳动,三月的沈阳春寒料峭,但大家劳动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实践在生活中。同时,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联合沈阳雷锋精神研究协会与辽宁省朗诵协会组织小志愿者,在陈列馆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诗歌朗诵会、观看雷锋电影等活动,这些活动使小志愿者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让雷锋精神成为伴随着孩子们成长的精神财富!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让雷锋精神世世代代弘扬下去,陈列馆将学习雷锋精神贯穿于全年的社会教育活动中,追寻雷锋足迹,感悟雷锋品行,号召青少年弘扬“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精神,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体验生命含义和价值。

以雷锋纪念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将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九一八事变90周年”“审判日本战犯65周年”等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积极响应传承雷锋精神,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感,结合历史纪念日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宣传倡导爱国主义思想主旋律,为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