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白山黑水铸英魂》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
发布日期:【2019-09-19 15:21:01】 浏览次数:【1776】

9月18日上午《白山黑水铸英魂——东北军民14年抗战史实展》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该展由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

展览共分“事变爆发 奋起抗争、揭竿而起 英勇御敌、中流砥柱 党的领导、众志成城 同仇敌忾、铸剑为犁 正义审判”五个部分,通过200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再现东北与全国人民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历经十四年艰苦卓绝抗争,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

1931年9月18号夜晚,日本关东军向沈阳北大营发动进攻,东北军部分爱国官兵不顾不抵抗命令,毅然打响了反抗日本侵略者的第一枪,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14年抗战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奋战在最前线,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冷云等英雄先烈,在东北抗战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观众李女士说:“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看到这个展览确实让我很有感触,这段历史是值得铭记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回来的,我们必须好好珍惜”。

观众熊女士说:“看了这个展览之后,我想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更应该去了解一下,我们过去的历史,然后更好地将我们的爱国的情怀给弘扬出来、传承下去。这也是对我们自己的国家爱国热情的一种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