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磊先生向我馆捐赠史料书籍
发布日期:【2019-10-12 11:05:33】 浏览次数:【1938】

邵磊先生致力红色文献收藏多年,系上海企业家、文化公益事业建设热心人士。此次向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捐赠《干部必读》、《马克思传》、《马克思的青年时代》等5本近现代书籍史料。据了解,这已是邵磊先生第五次向博物馆进行捐赠。

2019年10月9日,邵磊先生文物史料捐赠仪式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

    此次捐赠的5本书籍均为公开出版物,其中《马克思传》为德国政治家、历史学家梅林所著,译者为我国著名翻译家罗稷南,1949年9月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干部必读》包含《共产党宣言》和《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两部分,均为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博古校译,1949年6月由解放社出版。此外,还有1959年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马克思的青年时代》、1949年莫斯科外文出版社出版英文版《斯大林传记》和1949年莫斯科外国书籍出版局印行《列宁著苏维埃政权底当前任务》。

捐赠仪式上,邵磊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在举国欢庆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之际来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捐赠,捐赠的书籍中有4本是1949年出版的,与祖国母亲同龄,也是想借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敬爱之情,同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代表博物馆接受捐赠,并为邵磊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范丽红馆长强调,此类书籍史料极具历史意义和研究价值,且均为我馆首次入藏,对丰富馆藏,填补相关文物种类空白起到重要作用, 为博物馆学术研究和改陈布展提供了新的内容和史料支撑。同时对邵磊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无偿捐赠文物史料的行为表示由衷的钦佩,对邵磊先生一直以来对博物馆事业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