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党员在日军战犯审判法庭 重温党的誓词
发布日期:【2018-07-03 13:57:53】 浏览次数:【1185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七一”党的生日前夕,辽宁各行各业的中共党员们前往位于沈阳的中国审判日本战犯军事法庭旧址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审判日本战犯军事法庭旧址陈列馆,来自辽宁鞍山的共产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当年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

“我是2015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然后3年以后,今天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更应该洁身自好,然后努力地散发着自己身上的光和热,然后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周丽凤说。

62年前,36名日本战犯在这里接受中国人民的正义审判;62年后的今天,当年的审判庭场景再现在陈列馆中,各种详实的文图史料,将这一段历史呈现在观者面前。来此参观的共产党员们一边倾听讲解,一边用手机拍照记录,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思考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超过5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贾洪臣说,我们一定要记住历史,不能忘记,另外一定要感谢那一代人,那种流血牺牲,而且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咱们把国家建设好。

 

除了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外,辽宁各地还将通过举办主题展览,演出情景剧,唱响红歌等方式,庆祝建党97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