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
发布日期:【2019-05-17 16:39:26】 浏览次数:【10887】

2019年5月18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联合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将在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联合举办《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  

展览通过200余张照片,50张展板,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每次成功的党代会做出的事关国家发展的战略性、宏观性和前瞻性的决策,都是引领中国社会发展方向的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是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组织活动的重要形式和途径。

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已经召开过19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些代表大会,基本上都是在党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反映出党的建设和发展水平,是党的历史的一个个重大的节点和集中的缩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代表大会,记录了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所谱写的光辉篇章,体现了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扬成绩、纠正错误,永葆生机和活力的前进历程。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航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

该展览展出时间为:2019.5.18--2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