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志愿服务团队LOGO征集活动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21-03-30 17:05:40】 浏览次数:【1375】

为进一步打造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品牌,充分展示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志愿者的形象与特色,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于2021年3月6日开展了志愿服务团队LOGO征集活动。截止2021年3月12日活动结束,共收到应征意见41件。陈列馆参考大众意见后,经过反复评审,评选出“方案四”的图案作为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志愿服务团队LOGO。

 方案四标识由牵牛花、和平鸽和环绕绿叶组成。牵牛花由两圈花瓣组成,大圈花瓣象征着成人志愿者,小圈花瓣象征着小志愿者,围绕社会志愿服务意愿,大家手拉手团结在一起,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牵牛花又蕴含了新中国受审日本战犯“再来中国,不要带着武器而要带鲜花”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新中国改造与审判成功的成果;和平鸽代表了“和平花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组织的初衷,象征着我们对世界和平的倡导与祝福:环绕绿叶代表众多志愿者投身到我们志愿服务中来。此次征集活动的图案完美融合了新中国沈阳审判意义与志愿精神,创意独特、简洁明快、寓意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