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军92周年“抗战大讲堂”走进军营
发布日期:【2019-07-26 13:17:47】 浏览次数:【10453】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7月24日,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抗战大讲堂”活动走进武警辽宁省总队执勤支队。

活动中,部队官兵首先在陈列馆讲解员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沈阳审判史实展》,通过讲解员专业细致地讲解,大家对沈阳审判这段历史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随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展陈部主任沈宗艳主讲了题为《新中国改造和审判日本战犯》的爱国讲座。讲座围绕沈阳审判日本战犯的历史背景、审判经过、日本战犯认罪态度及此次审判的深远影响四个方面内容,用详实的事例,精确的数字,再现了当年沈阳特别军事法庭审判日本战犯这个令中国人扬眉吐气的历史画面。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与武警辽宁省总队执勤支队开展的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部队官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增强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同时也推进了军民融合,充分发挥了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