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馆抗战历史大讲堂走进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1 15:45:44】 浏览次数:【2730】

2019年10月30日,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抗战历史大讲堂走进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

活动由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熠主持,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明阳、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张云峰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双方进行了馆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中,九一八特邀讲师、中国近现代史研究员刘长江以“九一八三馆看沈阳抗战文化的突出特点”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 、沈阳审判军事法庭旧址陈列馆这三馆之间的联系,以及二战盟军战俘营的历史背景。给广大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专题讲座。

    今后,陈列馆将开展更多的实践体验活动,注重传承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努力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深厚内涵。并与各大知名高校合作共建,进一步带动更多优秀大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