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推动抗战文化资源产业化
发布日期:【2019-07-12 08:11:06】 浏览次数:【10365】

中国网 2019-07-11 01:47:09

通过举办“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活动,挖掘沈阳抗战文化资源,将是沈阳推动实现抗战文化资源、文化IP向文化产业有机转化的一次有益探索。

作为“九·一八事变”的事发地,沈阳经历了中国抗战从最早开始到最后落幕的全过程,抗战遗址遗迹多达53处,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拥有特殊的意义。同时,沈阳抗战文化资源丰富,既留有大量抗战遗址遗迹的历史资源,又包含宝贵抗战文化无形的精神资源。而通过文化之旅活动的形式将这些资源利用起来,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促进旅游业发展、增强旅游业后劲、开拓更广阔旅游市场,在沈阳尚属首次。

据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闫守祝介绍,首届“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活动将于7月15日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启。本次活动共设计了十项主要活动。以抗战时期发生在沈阳的重大节点性历史事件为主线,依托沈阳有鲜明特点的抗战遗址遗迹纪念场馆,设计精品旅游体验线路,讲好沈阳抗战故事,将文化与旅游相融合,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展现真实、立体、全面、完整的沈阳抗战文化,让沈阳人民和中外朋友感受到沈阳厚重的文化氛围,增强沈阳抗战文化的知晓率,提升沈阳抗战文化知名度。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罗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