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年味浓郁 文化内涵伴其中
发布日期:【2019-02-19 09:30:02】 浏览次数:【11275】

2019年春节期间,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以高质量服务,年味满满的主题活动,接待各界参观受众,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据统计,春节期间,亲子游、研学游成为今年主流,博物馆每日参观人数保持在5000-10000人次,其中,青少年游客占比40%,同比增长28%,再创历史新高。除了本省游客外,博物馆还接待了河南、内蒙、上海、江苏、四川等省市的外地游客。

春节期间,博物馆准备了十余次展览及文化活动,其中“打卡”人气最旺的是“传递历史温度 爱上这片热土”主题研学活动,来自“盘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承载着历史知识的研学指导手册在同学手中传递,聆听小志愿者讲述抗战故事、观看抗战舞台剧《黑土英魂》、参与互动问答、谈研学体会等环节,让广大青少年在互动和感悟中了解文化历史,在博物馆中度过了文化内涵深厚的假期。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小小志愿者,更是为观众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2019年春节期间,共有69名小小志愿者参与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138小时。与小小志愿者合张影,都成为广大观众来馆的一个“小目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假期,来到博物馆中追寻文化记忆,品味文化大餐,博物馆中过大年,俨然成为一种“新年俗”。面对人们日益多元化的文化需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将继续坚持高质量的服务,深挖抗战文化资源,拓宽全新宣传教育手段,为更好地提升沈阳城市文化品牌作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