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团总支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创造青春辉煌”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 14:43:18】 浏览次数:【1014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承优秀文化,竞展青春风采,共青团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团总支于五四青年节前夕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 创造青春辉煌”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青年爱民篇”——“我和我的祖国——回望百年历史 践行五四精神”

4月23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组织共青团送展讲解队来到昌图县通江口镇政府,为通江口镇乡村校园300余名中小学生及通江口镇政府工作人员带去了一场别样的抗战文化之旅,开启了博物馆“弘扬五四精神 创造青春辉煌”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青年爱党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4月24日,由团省委主办、沈阳工业大学团委和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团总支共同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隆重举行,100余名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平台,将唱国歌、主题微团课等9个环节在快手、微博等流媒体进行时时播报,极大调动了青年人的热情和积极性,有效引领广大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青年爱岗篇”——“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岗位先锋”

5月4日,适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共青团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团总支书记及分馆支部书记利用早课时间组织博物馆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了五四运动的由来及五四精神。随着博物馆的对外开放,团总支组织共青团服务队开展了义务服务活动,免费为参观受众发放抗战历史书籍、博物馆简介,并为观众提供咨询、讲解等服务,受到广大参观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活动期间,共发放抗战历史书籍120余本、简介近200本、免费讲解近10场。

 

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在传承五四精神的同时,更好凝聚青春力量,进一步提升博物馆青年的爱岗敬业精神,让历史焕发新声,以青春致敬时代,携手昂扬奋进!